东西部协作:苏州与贵州松桃扶贫协作战贫困

发布时间:2019-11-13 09:48:48 | 来源:贵州日报 | 作者:郭进 白春霞 余伶 杨再桥 胡小林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东西部协作,扶贫,苏州,贵州

产销对接 松桃产品销苏州

10月21日上午,同仁望乡集团公司,田唐波、陈光等8名员工小心翼翼地将18000枚鸡蛋打包、装箱……这批鸡蛋将通过物流货车运抵苏州,进入苏州市民餐桌。

这是苏州工业园区与松桃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又一成果——产销结对帮扶。同仁望乡集团公司董事长王鑫说,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产销结对帮扶下,该公司的肉鸡与鸡蛋进入了苏州市场。

王鑫还表示:“东西部协作不仅带来真金白银,还创新了农产品产销机制的深度融合,加快构建了产品与市场间的流通渠道。”

松桃与苏州工业园区建立联动的产销对接机制,加强产销对接。

通过开展订单农业,共建珍珠花生、苏州芡实和鲥鱼等直供基地,两地签订订单销售和贫困户利益联结协议,加大农产品品牌创建力度,提高线上销售规模,形成长期稳定的农产品产销合作关系。

为加速推进产销协作,今年以来松桃赴苏州举办了两次农产品推荐活动,销售额达474.288万元,远超过2018年度总销售额。

此外,松桃还在苏州邻里中心设置松桃农特产供销专铺,与苏州工业园区初步达成12.6万头生猪订单销售协议。不久前,苏州工业园区又与松桃举办了“农产品产销对接座谈会”,双方就松桃大宗农特产品进入苏州市场达成相关协议。

松桃自治县扶贫办负责人王福荣说,下一步,松桃将抓好农产品供销协作,积极引进苏州农业龙头企业到本地考察交流,支持发展种植养殖业、农产品加工等,帮助企业和农户拓宽销售渠道,创建农产品品牌,建设绿色农产品供销基地,在苏州开设绿色农产品展销中心或批发专铺。

<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