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苏州与贵州松桃扶贫协作战贫困

发布时间:2019-11-13 09:48:48 | 来源:贵州日报 | 作者:郭进 白春霞 余伶 杨再桥 胡小林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东西部协作,扶贫,苏州,贵州

多管齐下 厚植产业结硕果

10月18日,孟溪镇安山村,坪南河静静流淌。坪南河畔,松桃桃源生态香菇专业合作社现代化大棚在艳阳照耀下,熠熠生辉。

大棚里,望着香菇菌棒制作流水线,合作社负责人李春学激动地说:“去年300万东西部协作资金投入合作社,不仅覆盖了214户658贫困群众,还为合作社注入发展血液。”

拔穷根,要有产业撑。孟溪镇用好用活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将资金投入食用菌、精品水果等产业,采取“合作社+基地+集体经济+贫困户”利益联结模式分红,覆盖贫困户214户658人。

东西部产业协作,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培育产业富了苗乡——

加强产业结对,引苏企入松。松桃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优惠政策,保障企业落户、经营发展等有关要素,主动深入企业做好服务工作,目前共引进苏州企业20余家,实际投资近8亿元。

强化乡镇结对,携手奔小康。通过高层推动,从县级结对帮扶向乡镇、贫困村延伸,实现了5个乡镇(街道)结对,全县42个深度贫困村与苏州工业园区结对全覆盖。

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与松桃长兴堡镇结对帮扶后,不仅在资金上向长兴堡镇倾斜,还将苏州特产鸡头米(学名芡实)移植到长兴堡镇白果村。让群众流转土地有租金、就业有薪金、分红有股金。

携手奔小康,产业帮扶结硕果。仅今年,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携手奔小康的资金1597万元,实施项目13个。据介绍,通过产业扶贫、企业用工、利益联结等举措,松桃受益贫困群众达5万人。

<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