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苏州与贵州松桃扶贫协作战贫困

发布时间:2019-11-13 09:48:48 | 来源:贵州日报 | 作者:郭进 白春霞 余伶 杨再桥 胡小林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东西部协作,扶贫,苏州,贵州

松桃自治县,居于武陵山脉腹地,少数民族人口多;苏州工业园区,坐落长江下游,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

曾经,两地素无交集。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在党中央的号召下,先富起来的苏州工业园区跨越万重关山,与松桃结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迈上携手奋进奔小康的新征程。

共同画好发展“同心圆”。结对帮扶以来,特别是2017年以来,两地坚持高位推动、上下联动、政企拉动,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开展扶贫协作,引江南活水温润苗乡沃土,创新推出“园区、乡镇、深度贫困村、教育、医疗、技术、产业、产销”等结对帮扶项目,为松桃打造了带不走的人才队伍,培育厚植苗乡产业。      

10月17日,九江街道杨柳社区,同仁望乡集团蛋鸡养殖场,贫困群众杨桂芝一边捡鸡蛋,一边与同事杨华英聊天——

“党的政策好,引企业建养殖场,让咱们在家门口就业。”

“不仅在家门口就业,贫困户在年底还有分红呢,去年全家脱了贫。”

“贫困户分红来自东西部协作资金入股。”同仁望乡集团董事长王鑫接过话题说,协作资金入股企业,不仅让贫困户有分红,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还助企业发展壮大,既输血又造血。

东西部扶贫协作“输血”与“造血”共举。自苏州工业园区与松桃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两地强力推动“街道社区、产业项目、产销对接”帮扶,投入“真金白银”助松桃发展产业,更新乡村业态、注入发展血液,推动松桃脱贫攻坚。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