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彦宝:教育扶贫挖“穷根” 尺寸功积千秋利

发布时间:2019-10-22 10:38: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于翔 胡耀荣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教育扶贫,党的政策,扶贫攻坚,西海固

收获:学生成长社会受益

深秋,宁夏中宁喊叫水乡,村民贺小军一边用手指捻着玉米,一边盘算着下半年的花销。

贺小军所在的地方,位于以贫困出名的宁夏六盘山连片特困区,是中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之一,也是国家扶贫攻坚主战场,5个孩子上学的开销成为困扰他的最大难题。

图为2019年8月20日,党彦宝为受奖励资助大学生代表发放“燕宝奖学金”。钟欣 摄

基金会的出现解决了贺小军多年的心病。2013年,大女儿考入中南民族大学后,成为基金会奖励的对象,老三和老四在高中就读银川育才中学时起,也得到了基金会帮助,直到大学毕业。

一年12000元资助,对贺小军一家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党彦宝在调研中发现,基金会的奖励不仅帮助贫困家庭驱散了贫寒,也有了更为长远的收获。

准备高考的学生信心更足了,他们知道只要好好学习,以后不用担心上不起学了;家长们的观念也从要把孩子留在身边,转变为支持孩子走出大山,追求新的生活;考上大学的孩子们经历蜕变,涅槃重生。

“逆境中,有不认识的人能拉你一把,这种心理感受是不一样的。”党彦宝说。

学生不仅个人得以健康成长,也努力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爱与责任。

目前,基金会资助的学生已遍布全国500多所高校,是全国覆盖面最广、资助数量最多的教育扶贫项目之一。

<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