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泗县打造脱贫攻坚“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019-09-30 09:58:16 | 来源:农民日报 | 作者:余泗轩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红旗村,泗县,村级党组织,五面红旗,致富

党员示范引领,注重群众主体,让内生动力强起来

党员示范带动。在农村党员中广泛开展“党员一带三、致富路子宽”等活动,打造一村一个合作社、一个扶贫工厂、一项产业、一个双培双带示范基地的“四个一模式”。采取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村干部带头建立双培双带示范基地、党员大户就地培训贫困户等方式,帮助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全县1.5万名党员帮助2万余名贫困户致富增收。广泛发动群众。深入实施扶贫扶志工程,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道德大讲堂”、“农民夜校”等宣传载体作用,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全县成立168个宣讲小分队深入村组、户下开展宣讲,“感党情”“颂党恩”3230余次,覆盖贫困群众1.2万余人。深入开展“十星级文明户”“最美泗州人”等系列评选,推动移风易俗,倡导孝道扶贫。建设村级爱心超市,通过开展户下环境卫生评比、政策知晓度评比、德孝评比、公益性岗位奖补等活动发放积分,凭借积分免费领取爱心超市物品,打造社会扶贫的中转站,贫困户的加油站,激发贫困群众勤劳致富的动力。突出法治引领。探索“法治+德治”“法治+自治”“法治+综治”扶贫新模式,健全“5+1+1+X”联合办理机制,切实化解信访矛盾。积极探索推动“孝道扶贫”,开展“我把老人接回家”等系列活动,985户独居老人由子女接回家居住。公、检、法、司等6家单位联合发文,并派驻工作组到16个乡镇,敦促限期将被赡养人接入安全住房共同生活,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全县群众法治意识明显增强,社会治安、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红旗引领事业兴。“五面红旗”争创,“五牌联动”工程,真正将村级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将全县力量汇聚到脱贫攻坚的最前沿,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农村面貌焕然一新,社会治理明显改善,有力提振了广大干群的精气神,推动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下一步,泗县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推进“一抓双促”工程,着力打造过硬的战斗堡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