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米坪镇:四个强化 编织“扶贫网”

发布时间:2019-09-29 10:47:27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汪宁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贫困户,米坪镇,扶贫网,西峡县,持续增收

强化产业扶贫,通过转移就业等多渠道增收

不断丰富带贫模式,扩大就业渠道,拓宽增收渠道,实现把“有能力的带起来、没有能力的扶起来”的目标。立足果药菌苗四大产业,大力发展香菇、山茱萸、野生猕猴桃、种苗、光伏发电、中药材等产业,通过到户增收、免费菌种、产业保险等政策进行扶持,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发展产业,实现稳定持续增收;对无劳动能力、增收渠道单一的兜底贫困户通过光伏分红、金融扶贫分红、社会捐助等方式实现增收。同时,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建强村级组织、实现稳定脱贫的基础。目前,全县镇17个村产业覆盖率达100%,4个贫困村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项目全覆盖。

通过介绍就业岗位、组织外出务工、鼓励自主创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等形式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业,并对有培训意愿且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培训。目前全镇开发公益岗位218个,技术培训 513人次。

<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