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米坪镇:四个强化 编织“扶贫网”

发布时间:2019-09-29 10:47:27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汪宁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贫困户,米坪镇,扶贫网,西峡县,持续增收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9日消息(记者 汪宁 通讯员 李继展)2016以来,米坪镇深入贯彻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将其作为赢起输不起的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和“良心活”,落实精准方略,树牢有解思维,下足绣花功夫,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提前完成易地扶贫搬和危房改造任务,全镇4个贫困村已退出3个,2016以来已累计脱贫169户538人,未脱贫277户438人(2019拟脱贫115户17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8%。

强化责任落实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坚持以上率下,强力推动责任落实。米坪镇党委、政府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米坪镇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高效统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同时成立了社会保障、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社会帮扶、智志双扶等8个工作专班,有分工领导牵头抓总,定期召开推进汇报会,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对专班领导、村级脱贫责任组长等7级责任人和相关单位列出了工作职责和责任清单。全镇自上而下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形成了“7岗同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严格督查考核,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压实督查巡查责任,成立4个督查巡查组,成立20人的专业核查队伍,采取专项调研、逐村核查、入户走访、查阅资料、排序通报等方式进村入户开展督查巡查工作,督促各村和相关单位落实工作责任和政策措施。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