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是什么?是开着花的希望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8:21 | 来源:北京晚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贫困人口,扶贫工作,832个贫困县

生活全靠赊的单身妈妈 过上了“城里人生活”

回忆过去,陈朝会用“灰暗”与“绝望”来形容。

她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住在离大方县城50公里外的新坝村,父亲去世多年,老母亲体弱多病,丈夫酗酒分居已久,一家老小从看病到买日用品都靠赊。

“幸亏山里有海花。”陈朝会边说边用手比划着海花草的样子,“这么高,长在潮湿的地方,挖了晒干,一斤能卖六七元。”

直到2015年11月,恒大来到毕节,陈朝会的命运轨迹才有了转变。

2017年7月,恒大集团结对帮扶大方县的精准脱贫项目“奢香古镇县城易地移民搬迁社区”落成。陈朝会搬进这里并参加了扶贫就业培训,从担心挖不到海花草孩子就会挨饿的家庭妇女,成了古镇物业管理处的保洁员。

慢慢的,她有了城镇户口和稳定的工作,也有了更多能力和勇气,重塑自信的陈朝会终于勇敢告别了支离破碎的婚姻,和孩子开启了全新的生活。

新家里,房屋配套的现代化家具家电一应俱全,她和孩子们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只有墙上的老照片还记载着曾经。

<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