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吃代捐 探索“造血”式扶贫新路径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8:33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唐奇云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造血,套餐,食材,助力高远,扶贫模式

 

“助力高远”消费扶贫第二期公益套餐正式发布(央广网发 美团点评提供)

央广网上海8月28日消息(记者唐奇云)西藏青稞、新疆巴旦木、云南宣威火腿、铁脚麻鸡、五彩米……有这样一些来自“高远”地区的扶贫食材,在大董、胖哥俩、圆苑、乐乐茶、永和豆浆、云海肴等餐厅的创新“演绎”下,“变身”成为青稞藜麦沙拉、虾汤青稞面、青稞刺参、青稞山药软欧包、紫薯青稞爆珠豆浆、汽锅鸡等深受都市白领阶层喜爱的菜品。

今天(28日)下午,美团点评“助力高远”消费扶贫第二期公益套餐在上海正式发布,联合15家餐饮合作伙伴全新研发15款公益菜品,并上线22款“助力高远”公益套餐。

以吃代捐,让好食材走上城市餐桌

据介绍,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下,美团点评于去年7月由大众点评必吃榜发起了“助力高远”美食消费扶贫公益项目。该项目首创“美食消费扶贫”新模式,将对口地区农产品、贫困户、农产品供应商、餐饮商户和广大美食消费用户通过互联网平台和餐饮消费大市场连接起来,将“高远”贫困地区的绿色食材从山野田间推广到城市餐桌。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诸旖高度评价了这一创新模式:“原来消费扶贫的主要工作是把食材带出山,来到城市的菜场、商超,但今天美团点评把食材变成了菜肴,往消费端又近了一步。美团点评在消费扶贫模式上的创新,让更多餐饮企业加入到公益行列,实现了鼓起农民钱袋子和丰富市民饭桌子的双赢。”

对于“高远”地区的食材,在销路上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消费者认知度不高。以藏区青稞为例,多数消费者并不了解其营养价值和风味特点,更不清楚青稞的做法。“通过‘以吃代捐’的方式,‘助力高远’项目引导消费者走进餐厅,进而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美团点评副总裁毛方表示,美食消费扶贫的效果是多赢的,消费者能知道更多美食背后的故事,餐饮商户参与公益扶贫提升品牌形象,贫困地区农户也因此获得稳定的销售渠道。据悉,今年美团点评将投入价值超过500万的广告资源,面向消费者推广扶贫食材及公益套餐。

“高远”餐品展示(央广网发 美团点评提供)

1   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