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六字经” 将扶贫产品端上全球餐桌

发布时间:2019-08-30 13:18:33 | 来源:四川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关键词:恩阳,羊肚菌,诱虫灯,四川扶贫,持续增收

六月二十二日,甘孜州雅江县产业园一家企业“扶贫车间”,当地村民用刀开菌袋,以便出菇。


8月4日,第二届中国生食蔬菜节在广元市朝天区避暑名山曾家山举行。


几天前,广东省扶贫办热情邀请凉山州入驻刚挂牌的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三年内,免除租金”,很快,“大凉山”品牌将组团走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带贫增收致富又多了一条重要销路。

眼下,对青川县海伶山珍商贸公司老总赵海伶来说,上半年青川土蜂蜜、汉源车厘子、通江银耳等热卖刚过,红心猕猴桃就成了近期主打。10年间,这位返乡创业大学生已将小网店发展成年销售额逾2000万元的省级龙头企业,并在30个贫困村建立基地,用一根网线带动1300余户贫困群众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她也跻身全球十佳网商,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捧回全国十佳农民奖杯。

就这样,打品牌,创营销,拓渠道,四川持续发力,念好“优、绿、特、强、新、实”六字经,让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卖得掉”“卖得远”“卖得起价”,助力老乡持续增收致富。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