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唤醒“沉睡的风景” 积蓄乡村振兴新动能

发布时间:2018-10-17 10:26: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廖君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动能,花卉旅游,乡村建设,新农村建设,三乡工程

游客在武汉花博汇上游玩(9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熊琦 摄

新华社武汉10月16日电  题:武汉:唤醒“沉睡的风景”积蓄乡村振兴新动能

新华社记者廖君

数十个进口品种、近50万株香水百合在四季花海里集中绽放,繁花似锦,获得不少游客的赞叹。今年国庆仅7天时间,地处武汉蔡甸区大集街天星村的花博汇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00万元。

花博汇所在的天星村原本只是武汉近郊普通的农村,房屋破旧、道路狭窄、田园荒芜、村容村貌破败。2017年,在武汉市实施的“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简称“三乡工程”)推动下,有企业在不改变农民宅基地所有权的前提下,对村里的闲置住房进行个性化改造,将天星村改造成为一个集花卉旅游观光、创意农业体验、美丽乡村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武汉市蔡甸区委书记陈新垓介绍说,花博汇一期投资4亿元,整村租用农房178栋,流转土地1800亩。经过近两年的建设,花博汇已吸引市民、回乡能人和企业家100余人进驻,从事陶艺、文创、教育、婚庆、摄影等创新创业,带动周边500余名农民“离土不离乡”就近就业创业,其中贫困人口12人。如今的天星村风景秀丽、文化独特、艺术氛围浓厚,已经成为鲜花主题综合休闲度假区。

1   2   3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