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乡村十八载 俯首甘为“留守娃”

发布时间:2018-05-24 10:24: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吴竞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陈果,留守,孩子,学校,夫妇

以校为家,只为悉心照顾留守娃,视若己出伴成长

陈果夫妇悉心照顾留守孩子

陈果夫妇悉心照顾留守孩子

陈果夫妇悉心照顾留守孩子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加之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潮的影响,村里留守孩子较多,针对留守孩子家庭教育缺失、假期无人看管的问题,陈果与妻子一道办起了“全托式留守儿童之家”,不仅接收自己学校的留守儿童,还接收在黑潭乡中心校四至九年级的周末和假期不回家的留守儿童。夫妻俩义务给他们辅导学习、料理生活及心理疏导。

小雯子(化名)是个女孩,4个月大时,父亲因工程问题犯案,判刑10年。2岁半时,因母亲外出务工,她来到了陈果夫妇的“留守儿童之家”。因为小雯子太小,陈果夫妇每天给她洗脸、洗脚、穿衣服、梳头,走哪里带到哪里,随着年龄的增长,小雯子渐渐学会了自己穿衣服、洗头。经过五年多的言传身教,小雯子懂礼貌、快乐大方,能歌善舞,她亲切地叫陈果夫妇“果爸、张妈”。

像小雯子一样家庭情况特殊或贫困的孩子,都在陈果夫妇的全托式“留守儿童之家”得到精心照顾。陈果夫妇的倾情教会和默默付出,温暖着714名留守儿童,他们中有的孩子已经读到了高中、大学,有的已经参加了工作,为家庭分担重担。(吴竞)


<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