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乡村十八载 俯首甘为“留守娃”

发布时间:2018-05-24 10:24:10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吴竞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陈果,留守,孩子,学校,夫妇

改家为校,只为让留守娃上学少走几里山路

南江县元顶村地理位置偏僻,这里的孩子读书要徒步行走两三个小时的山路,才能到乡镇中心学校,许多孩子到了读书的年龄,因为父母外出务工,爷爷奶奶不方便接送,不能正常入学。看到这些孩子,陈果感到很惋惜,便萌生在家乡办学教书的想法。

此想法一提,便遭到了父母的极力反对。原来,陈果在巴中市开办有餐厅和服装门市。放弃红火的生意不做,偏要去兴办学校,人们都认为陈果的脑子有了“毛病”。

陈果夫妇把自家厨房变为了学校食堂,正在给留守孩子做饭


人们的议论并没有打断陈果办学的决心,他们夫妻将老家的堂屋改造成教室,院坝用作操场,请木匠做黑板,加工桌椅板凳,置办教学用品,就这样,一所家庭式私立学堂在元顶村开办起来。

1999年秋,学堂正式招生。因为陈果曾经在一个小学代课且成绩显著,加上他为人忠厚,家长们都很信赖他。办学第一期只招收幼儿园和一年级,就吸收了70多名学生,人们戏称为“夫妻学校”。

<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