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与前行--一位“兼职”村民组长的扶贫自述

发布时间:2018-01-29 09:28:1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扶贫资金,扶贫政策,槎水,村民组,派出所

【生变】个别组员不同意安置建房

8月份,我找了挖掘机开始修整路面,准备拉材料进场建房子。然而,就在当天还是被人叫停了,原因是有村民说,宅基地虽是个人的,但是所有权是集体的。个别组员不同意在此建房,还有些组员埋怨说智障人士离他家太近了,不讲究卫生。

当晚,我带上香烟和最大的诚意,挨家挨户地讲人情、说好话,宣传政策,恳请大家理解,发扬风格,一起帮忙做好事。最后,终于与生产组签订了合同,总算把地皮的事情落实。

毛坯做好了,又找不到电工安装线路,因为工程量太大,人家都不愿意干。我只好跑到供电所,找所长商量此事。刘所长听我汇报后,当即让人带队无偿地将电接通,真正把一份光明和温暖送进了贫寒之家。

【欣喜】历经磨难母子喜迁新居

9月中旬,这对母子终于实现了异地扶贫搬迁,新居共有两间正屋、一间厨房,还有卫生间和柴房。我给母子二人每人添了两床新被褥,还有新家电和新家具。

我和村支书对他们进行了生活培训,包括如何使用电饭煲以及每餐洗多少米煮饭才够吃。还教他们如何收拾和打扫屋内和周边的卫生,如何与附近居民和谐相处等等。现在,他们离村部不到三百米,也在其他居民的视线范围内,一些好心人还经常去看看他们,送些蔬菜给他们吃。终于不用再担心他们遭遇刮风下雨和食不果腹了,看着他们现在生活的地方,我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在帮助他们建房的过程中,我虽然也自己出了点钱,前前后后跑了几十个晚上,磨破了嘴皮,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的付出虽然微不足道,内心却充实而幸福。

在帮助智障母子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好心人,他们对我的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他们中间,有无偿提供地皮的、有换户口本不收工本费的、有无偿安装线路的,还有许多积极出主意的人士。当然,更主要的还是党的扶贫政策好,提供了资金保障,村镇扶贫干部工作也积极到位。

2017年,经过中畈村委会的极力推荐,我被槎水镇政府评为第一届“槎水好人”。我在感到自豪的同时,觉得自己肩上担子更重了,动力更大了。

新时代新起点,作为最基层的一名村民组长,我将坚定不移弘扬社会正能量,在扶贫路上继续勇往直前,决不落下任何一个扶贫对象。

 

<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