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产业扶贫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7-12-18 01:40:00 | 来源:《中国扶贫》杂志 | 作者:高永伟 | 责任编辑:马骅

关键词:山东烟台,产业扶贫,葡萄种植,​毛衫+海鲜,烟台苹果

招远市金岭镇大户陈家村葡萄种植户丛鸾蝓在地头修剪葡萄准备装筐。

三四百度老花镜,绿格圆领大围裙,钩针一个剪刀一把,坐在收拾得利落干净的小院近门口处,盛淑芹就开工了。别看老大娘今年六十九岁,手可是麻利得很,钩针拱两下钩住线头,只一扯,线头就不见了。

“从毛衫的反面把线头钩进去,人穿着就不扎身子了,还好看。”老大娘乐呵呵的,边钩线边传授经验。“这叫别线头,就是费功夫。”

海阳市留格庄镇民生村贫困户盛淑芹在自家院子里别线头。

这是记者在山东省烟台市海阳市留格庄镇民生村看到的一幕。中秋临近,田间地头是忙碌的景象,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晾晒着的大花生。建档立卡贫困户盛淑芹家的院子里,可以看到黄澄澄的玉米棒,盛在靠墙的筐里。老人的两个孩子都成家了,现在一个人住。家里的一亩二分地,种点玉米、花生。农闲了,就别线头。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