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成县决胜精准脱贫攻坚战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7-10-18 17:17: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陈东平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成县,扶贫,摆脱贫困,电商扶贫,培育产业


陈东平 摄

积极沟通,拓宽渠道促发展

“如今,我们村引进了渔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不少村民都成了合作社的员工。我现在吧台当收银员,一个月有2000多元的工资。”谈起村里的变化,在陇南市成县陈院镇梁楼村渔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上班的村民凡洁十分高兴。  

近五年,成县不但在陈院镇梁楼村引进了梁楼村渔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还引进河北省邯郸市广府镇东街村与梁楼村形成帮扶对子,在村上建成了甘肃民丰科技公司。在鸡峰镇草滩村引进安徽省淮南市对接帮扶鸡峰镇草滩村,将“淮南文化”与当地文化深度融合,建成了集群众锻炼、休闲、开展文化活动于一体的淮南文化广场。

陈东平 摄

紧抓东西扶贫协作政策和机遇,成县与青岛市城阳区签订东西扶贫协作框架协议、项目合作备忘录、万人劳务输出协议、农业合作框架协议、旅游合作框架协议,通过项目帮扶、人才交流、劳务输转等方式帮助群众增收脱贫,今年在青岛市城阳区成功举办了成县农特产品(网货)暨电子商务推介会、全域旅游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紧抓中国社会扶贫网试点良好机遇,创新开展扶贫助农增收,通过“互联网+社会扶贫”模式,引导贫困群众通过网上发布贫困需求,社会企业、爱心人士参与社会扶贫。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