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遵义市团泽镇:党建引领 一村一规划

发布时间:2017-10-17 17:45:00 | 来源: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蒙永文 杨必顺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党建+旅游+扶贫”,团泽镇,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旅游扶贫

不等不靠,主动寻求脱贫致富路

在团泽镇的脱贫攻坚中,不得不提到贵州梦润集团董事长、大坎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张明富。

1991年,在广东打工的张明富谢绝老板120万元年薪的邀请,带着在广东打工挣得的6万元钱回到家乡开始创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他的企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大集团,经营范围涉及生态养殖、特色食品加工、旅游、餐饮等,帮助解决和带动周边村民就业700多人。今年44岁的大坎村村民朱远燕在梦润集团工作3年,现在是一名车间班长,每月有2800多元的收入,家里两个孩子一个在读大学一个在读高中。“我从没有出去打工过,到这里来工作,日子比以前好过多了”她这样说。大坎村村民、今年48岁的姚配琴在来梦润集团工作之前曾经到广东等地打工,她觉得自己来梦润集团工作后,收入和在省外打工差不多,但能照顾到家里,这是令她非常满意的一件事。大坎村村民、今年55岁的谢兴至是梦润集团的一名老员工,他现在每月有5000元的工资收入,爱人也在梦润集团上班,每月有3000多元的工资收入,一家6口人过着幸福的生活。

 

中国农民工政策发源地——团泽镇 团泽镇人民政府供图

 团泽镇人民政府镇长杨庆前信心十足地说,团泽镇自然环境优美,山清水秀,气候宜人;宁静、秀丽、迷人的洪江河、洛安江河,清澈的河水、柔软的沙滩、起落的白鹭、垂钓的鱼翁,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好一个人间美景,是人们休闲、娱乐、度假的首选之地。团泽镇盛产优质米、辣椒、大蒜、生猪等农产品,煤、硫铁矿、白云石等资源储量丰富,是历史悠久的洪江优质米出产地和贵州最大的鹌鹑特色养殖基地,是中国农民工政策发源地。只要全镇人民继续埋头苦干,奋发有为,团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蒙永文 杨必顺)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