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打造绿色科技粮库 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发布时间: 2017-07-27 09:44:4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蒋琪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储粮,一卡通,粮情,农民,储粮技术

“一卡通”、“千里眼”助农民卖“舒心粮”

  中央储备粮徐州直属库收储点。 人民网记者蒋琪 摄

“现在办了智能卡,工作人员用电脑就能帮我们操作,两个小时就可以办完,以前现金支付,现在是24小时到账。” 徐州市铜山区二堡村村民李同德笑着说“一卡通”十分方便。

  中央储备粮徐州直属库“一卡通”审核支付现场。人民网记者蒋琪摄

记者在中储粮徐州直属库收储点了解到,农民进门先登记“一卡通”,此后取样、检验、称重、装卸、结算和支付等卖粮的各个流程都通过一卡通办理。这意味着从卖粮食的农民进入中储粮的收储粮仓站点大门开始,人、粮、钱的流向和状态被尽收眼底。

“目前中储粮徐州直属库‘一卡通’系统覆盖率达到100%,通过‘一卡通’系统,实现了各环节业务公开透明、责任可追溯的信息平台上规范运行,用信息化手段严格政策性收购全流程管理,规范了作业流程、强化了风险管控。”中储粮徐州直属库主任靖峰介绍说。

由于徐州辖区托市收购库点多、总量大、区域跨度广。目前徐州直属库已在中心库及3个分库安装摄像头350个,大大提升了监管效率,增强“千里眼”的威慑性,随着技术性能的提升而不断强化,也促进了仓储监管水平的提升,有效解决了一线库点仓容紧张和分布不均衡的矛盾。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