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打造绿色科技粮库 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发布时间: 2017-07-27 09:44:4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蒋琪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中储粮,一卡通,粮情,农民,储粮技术

 

  中央储备粮枣庄直属库智能化监管系统。 人民网记者蒋琪摄

不用出门、不打招呼,可以24小时观察智能化粮库仓内、仓外实况,以前工作人员要把粮库所有的仓房检查一遍需要半天时间,现在10分钟就可以完成,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了粮食“看得见、管得住”。

近日,记者在中储粮枣庄直属库采访时看到,负责仓库的技术人员轻点下手中的APP软件,整个仓库的保管员信息、粮情检查、监管检查一览无余。

据中储粮介绍,智能化粮库是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正在建设和应用的24小时无盲点集中监控和风险预警平台,全过程痕迹化管理粮食数量、质量、出入库业务,智能化控制通风设备,并对粮情风险进行预警。在中储粮智能化管理的引领下粮食仓储业正在由传统管理向现代化管理深刻转型。

中储粮数据显示,2016年底实现了630家直属库和分库的智能化管理,2017年将全面完成剩余分库的智能化建设,实现全覆盖。目前,中央储备粮质量达标率提高到97%以上,综合损耗率控制在1%,储粮数量质量更有保障。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