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崀山农家乐 “一户一品”家家都是老板

发布时间: 2017-07-26 14:07:5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向婷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全国网媒湖南行,新宁,崀山,旅游扶贫

崀山当地农家乐  中国网 向婷/摄

    拓宽产业链,举办“农家乐”培训班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崀山景区积极推动餐饮、住宿、养殖、交通、购物等旅游服务产业的发展,让原住民在既不离乡也不离土的情况下,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重点围绕“农家乐”的开发和改造提升,举办“农家乐”培训班,引导他们主动提档升级,提高了纳客能力与服务水平,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崀山镇石田村是崀山六绝中“辣椒峰、骆驼峰”二绝景集聚地,自然景观无可比拟,该村已经策划了要依托游客源源不断地从该村流进流出的客源机会,做好服务接待工作,让本地群众受益。村民自发成立了乡村旅游服务联盟,开发“一户一品”特色农具参观和推出“一户一个口味”特色菜品农家乐。目前,沿村都陆续经营农家乐,村民们在自家门前做起了老板,做成了自家乡村旅游品牌,分享着乡村旅游开发成果。

除了开办农家乐,原住民作为旅游景区的“第一主人”,在日益蓬勃发展的崀山旅游发展势头前,也拥有了更多工作的机会。

冯娥英五年前还在崀山老家务农,随着景区的不断发展,她决定换个行业试试,到宾馆做保洁。她告诉记者,自己家里以前种了几亩地,但是往往仅能满足自家食用,儿子又在读书,生活的费用都靠老公在外打零工。现如今,自己每个月有1730元的工资,家里的的四亩地也租出去了,每年又有2000元的收入。“儿子去年参加工作了,今后我家的生活肯定会越过越好的。”她乐呵呵地笑着说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