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崀山农家乐 “一户一品”家家都是老板

发布时间: 2017-07-26 14:07:5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向婷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全国网媒湖南行,新宁,崀山,旅游扶贫

 

崀山八角寨景区  中国网 向婷/摄

 

    用好“崀山”,景区带村脱贫致富

美丽新宁,大美崀山。相传舜帝南巡至新宁境内,见此地山川秀丽,风光旖旎,感慨“山之良也”,遂赐“崀”字。这片我国乃至世界稀有的大面积丹霞地貌区,从此有了名姓。

近年来,新宁县以全县乡村旅游开发和崀山创5A景区为抓手,大力发展景区带村,促进旅游扶贫。

去年,县政府投入3800万元,在崀山景区13个村开展农村危房整改及风貌改造,有效改善本地人居环境,呈现规范统一的“白墙抱红柱,青瓦染素云”的峒瑶民居风光,与景区丹崖碧水、田园山水,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规范管理景区村船排工、轿夫马队等,为游客提供标准化服务。编制的《夫夷江排筏漂流规范》等3个行业规范,创造了湖南省地方旅游标准。

新宁租用景区贫困村荒山、荒坡、农田等土地,栽种各类花卉苗木,既实现了春有花、秋有色,崀山处处美如画的效果。游客从单一的在景区观光逐步延伸到周边村落休闲玩赏。借助崀山景区的经营优势,带动周边村落旅游发展,让原住民分享到旅游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