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崀山农家乐 “一户一品”家家都是老板

发布时间: 2017-07-26 14:07:5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向婷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全国网媒湖南行,新宁,崀山,旅游扶贫

崀山八角寨景区  中国网 向婷/摄

    旅游产业,提升当地农产品销量

戴顺友是崀山村村民,2009年春节从外地回家,经多方考察,他认为旅游产品将会迎来一次升级。考虑良久之后,他放弃了在外面做高管的岗位,回家乡创业造福。2010年,他成立了农业开发公司,随后观光庄园逐渐壮大。

经过8年的发展,如今,他的现代生态观光庄园已经颇具规模,现有200亩脐橙、300亩水稻、150亩杨梅和葡萄等农产品。现在这家农场解决了280多人就业,带动周边4个村的农户实行签约种植及回收,直接增加农户收入120万元。

“普通当地大米一般是2.5元每斤。我的大米做成品牌以后,可以卖到8元每斤。”他坦言,随着消费者收入的提高,他们更有意愿为生态健康食品而买单。通过建立现代观光农庄的方式,种植的农产品拥有统一的质量管理、包装和品牌,游客品尝后,很多都会选择再次购买。越来越多的崀山商家开始转型升级产品,让农产品卖出更好的价钱。

25日下午,71岁的肖德明正带着头巾,在戴顺友的观光庄园里收割杂草。“以往在家务农,家里五亩水稻一年不到2000元的收入。”他叹了口气说道。现在,他化身成了农业工人,每天8小时工作制,每天50元收入,每年有近2万元。他的爱人在家照看田地和喂猪,也有一点小收入,两口子的生活越过越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