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海归女孩扎进深山做“甜蜜”生意 1年销售2200万

发布时间: 2017-06-30 07:43:35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王淑娟,结构性改革,羊肚菌,蜂蜜,后海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卖蜜蜂一年新增300万收入

生意做久了,王淑娟总会发现一些新的商机,也会发现一些与市场没对接的漏洞。

“这些商机与漏洞,在我看来,就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王淑娟说,作为一名电商从业者,她正沿着生产-销售的路径发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机会。

首先,她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准了自己的业务范畴。

去年,她所在团队新增了卖蜜蜂的业务。从此,他们既卖蜂蜜,也卖蜜蜂。她的客户遍及省内外,去年仅蜜蜂一项就新增了300万元的营业收入。

作为一名时尚的85后女孩儿,在取得两千多万元的销售额同时,她还发现了市场的一种隐忧:现在的年轻人煮饭的时间越来越少,对农产品需求量并不大。

王淑娟在思考:青川好的农副产品不止蜂蜜与木耳,还有香菇、中药材、茶叶等,但消费者对这些产品的知晓度和接受度并不如蜂蜜和木耳高。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角度来看,市场呼唤有科技含量的新农副产品出现,也呼唤对这些农副产品进行深加工后的工业产品。

她以青川的木耳和银耳为例,如果用工业生产的方式,把这两种食材加工成类似于羹或粥的快消品,年轻人买到手后像喝饮料一样,拉开拉罐就可以一饮而尽,多好!

她有一个梦想:农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把她代言的蜂蜜做成“第一”,让更多青川农产品通过互联网飞进千家万户。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席秦岭

见习记者罗田怡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