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陇南:西部偏远山区正“巨变”

发布时间: 2017-06-26 11:43:35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张歌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陇南,巨变,小麦麸皮,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户

  美丽的陇南 (张歌摄影)

编者按:甘肃省陇南市地处秦巴山区,层峦叠嶂,是全国最偏远最贫穷地区之一。当地曾流传:“九山九断头,十沟九不流,早上见一面,晚上难碰头”。脱贫致富是大山深处人们的迫切心愿。近年来,陇南市已集中力量解决了80万群众的贫困问题,剩余的50万贫困人口大部分分布在自然条件恶劣的特困片区。

近期,记者在陇南市所辖县区采访时发现,当地在“精准灌溉”扶真贫、“并拢五指”破难题、“综合造血”强筋骨上,正在探索稳定脱贫新路径。

初夏的早晨,缕缕白云飘浮在山川之间,苍翠的树在风中摇曳,一片生机盎然。

陇南以青山为餐,绿水当酒,醉倒八方游客。来到这里,烦恼、焦虑、压力瞬间抛诸脑后,应接不暇的美景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勤劳的陇南人,一大早就开始为自己的新生活忙碌起来。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