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高坪镇打造“四园一中心”脱贫模式

发布时间: 2017-06-14 10:48:00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范存宝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高坪镇,扶贫工作,电商,贫困户,易地扶贫

  国务院扶贫办领导考察车下村农村电商点

近两年,多个调研组均对高坪镇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农户的满意度和“四园一中心”的建设模式十分肯定和认同。“四园一中心”就是依托村现有公共服务场所,通过整合资源、加大投入、提升改造,打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方便百姓的农村村民综合服务平台。将村活动广场、绿地茶园,建成村民健身活动、党建法治宣传的“精神花园”;将村集中移民安居点,建成关心贫困户居住生活的“安居乐园”;将村文化卫生室、文化礼堂,建成关爱留守人员的“阳光家园”;将村小学校、幼儿园,建成完善靓丽的“平安校园”;将村部办公场所,建成方便群众办事的“便民服务中心”。2016年精心打造的车下新屋易地扶贫安置点及桃洞“扶贫爱心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正是“四园一中心”的典型体现。

下一步,高坪镇即将启动建设“统一建造、统一招商、统一管理”的“村级集体经济孵化园(优质农副产品加工交易专业市场)”,助力做大做强富民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