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村里的孩子们

发布时间: 2017-06-09 11:04:31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姜帆 | 责任编辑: 张昊

关键词: 孩子,留守儿童,扶贫工作,后坝,明天更美好

  吴垚毅同学的理想是长大想当兵(汤莉/摄)

班会开得很热烈,同学们都踊跃举手宣告自己的理想。然而,每每问到孩子们为什么会有这个理想时,没有一个孩子能告诉我答案。想当明星的孩子,说不出一个明星的名字,不会唱一首喜欢的歌。想当宇航员的孩子,不认识一个航天英雄,不知道宇航员干什么。

我还邀请了家长来旁听班会,其中一个女孩的妈妈来了,她的家庭条件应该是比较好的。孩子告诉我她长大了想当医生,我问她为什么想当医生呀?她却一语不发地哭了起来。妈妈在后面急得想捅她,让她回答老师的问话。我反复耐心地询问为啥哭,是不是想起了伤心事,是不是家里亲人生病?她哭得始终说不出一句话来。后来我了解到,她没有啥伤心的事,也许对这个小女孩来说是太紧张了,或者是她第一次宣告自己的理想太激动了。

我们每天为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而努力地学习,我们的明天就会更美好,对不对?孩子们整齐地回答:对!这次孩子们的回答让我很欣慰。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