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中的脱贫故事】兑现军令状 看红色赣州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7-05-19 12:49:5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开可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脱贫攻坚,郁孤台,贫困户,镜头,故事

  正在菌菇生产基地劳作的工人。中国青年网记者 开可 摄

一块土地联动脱贫和奔小康

章贡区瞄准优势产业蔬菜(食用菌)及休闲农业产业,着力打造“一村一品”产业格局。一块普通的土地,经过精心的规划、辛勤的劳作,就可以成为脱贫的一个切入口,也是奔小康的一个有力推手。

目前,全区已形成规模化农业产业基地41个,其中果业和油茶基地8个,蔬菜和花卉基地15个,特色养殖基地9个,休闲农业基地9个,总占地3万多亩。

2016年,章贡区完成精准扶贫攻坚战“九大项目”年度投资3.1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04.92%,受益农户7000余人,其中贫困户约1000人,人均增收8000元以上。

沙石镇火燃村食用菌基地是章贡区现代农业示范园核心区,经过几年的建设发展,已形成规模化经营、专业化生产、品牌化营销的发展格局。火燃村成为远近闻名的食用菌专业村,食用菌产业成为名副其实的扶贫富民产业。

花溪间现代农业乡旅庄园占地面积600亩,是集“电商平台、农业体验、现代服务业”于一体的现代农庄;翡源生态农业园占地260亩,是一个“矿山修复、水土保持、生态农业开发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的综合体项目;杨仙岭休闲生态农业创业园是一个集特色种养基地、特色农产品加工和农家体验、原生态休闲和观光游览为一体的生态农业产业基地。

人们用汗水浇灌土地,同样,土地也会对人们报以感恩。在这片土地上,现代农业、蔬菜基地等农业项目遍地开花。由点及面,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以农业产业带动脱贫的模式正蓬勃展开。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