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记忆:如果回到9年前,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发布时间: 2017-05-12 19:16: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秦金月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风险防控,地震逃生,民盟广西,2008年,钟楼

日历又翻到了5月12日。

9年前的今天,那一场地动山摇,令举世悲怆的汶川大地震让近7万人遇难,1.8万人失踪,37万余人受伤,直接严重受灾地区达10万平方公里。

太多的家庭在那场灾难中失去了亲人。9年过去了,生活还要继续,撕裂的伤口也在慢慢愈合。然而,5·12却像是中国人心上的一道疤,每每提到,心头就会涌起不可避免的痛楚。

今天也是我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痛苦并不是怀念的最终目的,吸取经验教训,在未来可能遇到的灾害中最大限度的降低伤害才是我们必须思考的问题。

  如果时光倒流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回到9年前,你想对那些经历大地震的人们说些什么?

2008年5月13日,在北川县中学,一位被困在废墟中的孩子经过紧急救助后等待救援。汶川地震造成四川北川县老县城80%、新县城60%以上建筑垮塌。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