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左权样本”看中国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 2017-05-12 09:37:2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李富根 魏博 王虔 郑亮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左权县,精准扶贫,中国外文局,帮扶,产业扶贫

编者按:摆脱贫困,不仅需要“滴水穿石”的韧劲,还需要勇于创新的精神。巍巍太行,红色左权,在这片以抗日将领名字命名的热土上,积淀着天然的红色基因。老区革命精神是脱贫致富的强大精神支柱,如今,在脱贫攻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左权续写着“太行精神”的新篇章……

在左权县随处可见关于脱贫攻坚的标语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讯 (记者:李富根 魏博 王虔 郑亮)“扶贫攻坚,党心所向,民心所依。”走进山西省左权县,这样的标语随处可见。“扶贫攻坚”四个字,不仅刻在了石壁上,更烙在了人们的心里。

贫困发生率高达21.77%的左权县,部分地区基础设施滞后、公共服务不足,甚至不宜人居,大多数贫困户属于“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消除贫困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十分艰巨。

自2001年被列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来,左权县历届政府高度重视脱贫工作,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左权县坚决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向决战贫困发起了总攻令,制订了2018年底全面脱贫、2020年达到全面小康的目标,因地制宜实施“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成为中国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样本。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