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 贫困户圆了“安居梦”

发布时间: 2017-04-14 09:46:08 | 来源: 华声在线 | 作者: 刘勇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危房改造,贫困户,扶贫资金,配套,扶贫政策

1月25日,花垣县双龙镇卧龙坪村,吴兴忠家搬进新居后,拍下了全家福。(资料照片)龙恩泽 摄

原标题:【精准扶贫在三湘】贫困户圆了“安居梦”

贫困户圆了“安居梦”

4月,春意盎然。(记者 刘勇)凤凰县腊尔山镇夯卡村雷公潭寨新址,35座苗家风情独栋小楼,错落有致地排列着,宛如一幅醉人的山水画。村民向荷花告诉记者,他们35户人家都是在2017年春节前夕从大山深处集体搬迁过来的。她说:“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真的好,不然我们做梦都不敢想,能在平地上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

与向荷花一样,去年全省共有16万名农村贫困群众,在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的帮扶下,顺利实现“挪穷窝”;还有7万名贫困农民,受益于贫困农户危房改造政策,住进了安全有保障的“新房”。

保障扶贫对象住房安全,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目标,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任务之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湖南用活国家政策,创造性破解“钱从哪里来”的难题,帮助越来越多的贫困农民圆了安居梦。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