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县湴塘村扶贫“娘子军”扛起致富“大旗”

发布时间: 2017-01-26 14:50:1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 罗健康 曹良海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娘子军,大旗,村民,留守儿童,塘村

湖南隆回县湴塘村扶贫“娘子军”扛起致富“大旗”

  新建的村级办公楼。(图 刘正飞)

中国网1月24日讯 1月18日,湖南省手共编织协会的编织室里,一群留守妇女,围着火炉正编织着精美的手工艺品,她们脸上洋溢着的幸福与满足。

这幸福的背后,与湖南省妇联驻村帮扶工作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2015年3月,帮扶工作队进驻,使这个闭塞而贫穷的山村有了改变。她们一边引入资金改善基础设施,一边引进优质产业为村民增收“造血”,同时还组织开展各项评比活动,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彻底改变了这个海拔700多米,村民口中“山不山,水不水,田不田,土不土”的小山村的根本面貌。

收入好了,生活美了,村民们脸上的笑容多了。

湖南隆回县湴塘村扶贫“娘子军”扛起致富“大旗”

  村里的图书阅览室。(图 刘正飞)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