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浙创东西协作新模式 阿里引领“云扶贫”

发布时间:2016-08-05 11:09: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石璐

关键词:浙商,十三五,陈豪,五网,云南,阿里巴巴,马云,教育扶贫,智力扶贫,脱贫攻坚

马云:七千人脱贫是中国的机会;农业产业化是云南扶贫未来主要路径;企业家就要“造鱼塘” 为脱贫创条件

云南网记者 陈创业摄

8月5日上午,马云以浙商总会会长的身份在“加强东西协作 助力脱贫攻坚”论坛上作主旨演讲。他表示,教育和知识使得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只有让贫困农村的受教育人口多起来,才能实现脱贫。我的想法就是教育扶贫,因为扶贫真正的目的是扶人。我有一个乡村教师计划,因为只有乡村老师发生变化,学生就会发生变化。读书不好没关系,你可以有其他特长,比如音乐,体育等等。农村最缺音体美老师,把钱花在这些方面,可以获得很好的效果。

他还指出,云南有咖啡,茶叶等等,但云南要培育一批企业家很重要。农业产业化一定是云南扶贫未来的主要路径。云南扶贫,培养企业家非常重要 ,需要建立起商业人才培训机制,还要发展现代物流。阿里巴巴希望在云南培养更多的农民商人,培养更多的农村合伙人 ,让更多的年轻人回到农村创业。

马云表示,作为先富起来的一批人,如何参与到脱贫攻坚中去?怎么做好这个事情?扶贫与脱贫是不一样的:扶贫是给人鱼,脱贫是授人以渔。扶贫、脱贫、致富是三个不同的阶段,脱贫就是要造鱼池,造鱼塘,为脱贫创造条件。作为企业家来说,必须找出一种方法,带着他们去脱贫。作为企业家能够参与到云南的脱贫攻坚战中,是自己的荣幸。在云南的40万浙商把企业做好,就是最大的扶贫攻坚。

<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