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浙创东西协作新模式 阿里引领“云扶贫”

发布时间:2016-08-05 11:09:1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石璐

关键词:浙商,十三五,陈豪,五网,云南,阿里巴巴,马云,教育扶贫,智力扶贫,脱贫攻坚

    云南省政府与浙商总会日前签署脱贫攻坚、产业合作系列协议 总金额达338亿元

 

8月4日,云南省政府在昆明与浙商总会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8月4日,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省委副书记、省长陈豪,省委副书记钟勉,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浙商总会会长马云,银泰集团董事长、浙商总会执行会长沈国军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前,李纪恒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马云、沈国军一行表示欢迎,并向浙商总会企业家介绍了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云南发展确立了新坐标、明确了新定位、赋予了新使命,云南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十三五”时期,云南将全力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力量培育壮大八大重点产业,全面实施幸福云南“八大工程”,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他还指出,浙商是中国最大、最有影响力、最善于创造财富的商人群体,希望浙商总会加大对云南扶贫开发的帮扶力度,建立健全帮扶合作机制,并协调动员全球浙商到云南投资兴业,使浙商人才聚集、资金雄厚、技术密集、市场广阔等方面优势,与云南独特的资源优势、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开放优势全方位、更加紧密地联结起来,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云南省争取每年促成一批浙商落户云南,为浙商企业来滇发展提供服务、创造条件。

马云、沈国军等企业家分别介绍了在滇投资发展以及支持云南脱贫攻坚有关情况,表示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身云南脱贫攻坚事业,探索企业参与扶贫开发新路径,同时进一步丰富完善浙商在滇投资项目、投资结构,全面参与云南“十三五”发展,助力云南脱贫攻坚、跨越发展。

签约仪式前,李纪恒、陈豪还代表省委、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座谈交流,就进一步落实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云南省积极推进政务云、企业云等“互联网+”合作,促进互联网金融与电子商务发展,开展现代物流合作,以及进一步完善双方交流合作机制等达成共识。

签约仪式上,云南省政府及该省有关方面与浙商总会及成员企业签署了《浙商总会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帮扶协议》《银泰集团助力镇雄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框架协议》以及23个招商引资及产业合作项目协议。产业合作项目协议涉及电子商务、生物科技、商贸物流、旅游文化、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总金额达338亿元。李邑飞、刘慧晏、张祖林、董华、何金平,以及浙商总会副会长冯定献、汪力成等企业家分别出席上述活动。

1  2  3  4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