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项目6亿元 辐射贫困人口达4万人

发布时间: 2016-08-01 16:52:14 |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 作者: 孙文娟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乡村旅游,旅游扶贫,旅游发展,旅游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民族地区,高原

顶层设计与基础工作相结合

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的要求,“十三五”期间,西藏自治区将突出旅游产业精准扶贫的引领作用,融合一、二、三产业发展,力争到2020年,使全区1000个贫困村具备较好的旅游发展能力,带动6.2万人脱贫。

围绕这一目标,自治区坚持把规划编制、完善制度作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的首要任务。

科学编制了《西藏自治区旅游产业扶贫规划(2016-2020年)》,目前已通过专家评审,明确了旅游扶贫的总体思路、发展布局、运作机制、行动计划、保障措施,使规划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

各地市紧锣密鼓行动,主动对接县区、地市产业规划,按年度、按类别落实相关任务,建立起了人有名、户有卡、村有册、乡有簿、县有电子档案、地市有平台的旅游产业扶贫信息管理系统,积极推进乡村旅游产品开发、金融支持、商品产销、就业脱贫、服务提升等十大扶贫行动。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