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乡村旅游及旅游扶贫项目6亿元 辐射贫困人口达4万人

发布时间: 2016-08-01 16:52:14 |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 作者: 孙文娟 | 责任编辑: 石璐

关键词: 乡村旅游,旅游扶贫,旅游发展,旅游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民族地区,高原

打赢脱贫攻坚战,旅游扶贫大有可为

当前,西藏自治区扶贫开发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到2020年实现既定目标,时间十分紧迫、任务相当繁重。旅游扶贫优势明显、功效显著、持续性强,容易形成良性循环,但长期不被了解。西藏作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资源得天独厚。因此,打赢脱贫攻坚战,旅游扶贫大有可为。

国家开发银行西藏分行安排5亿元信贷资源,投资建设了西藏雅鲁藏布江下游与尼洋河下游水上旅游区建设项目、西藏阿里神山圣湖旅游开发区项目等综合服务实施项目。

农行西藏分行支持和培育了拉萨市和美布达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文成公主》实景演出剧场及配套商业项目开发、拉萨悦吉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拉萨雪域明珠旅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阿里土林文化有限责任公司等旅游项目开发投产及旅游相关企业发展壮大。

截至2015年末,全区星级家庭旅馆812家,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1个、示范点5个,中国最美乡村3个、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1个,从事旅游接待服务的农牧民9.7万人,年人均旅游增收1.05万元。

目前,西藏自治区已形成了“以旅游助农、农旅结合、安居致富、城乡互动”的旅游富民发展新格局,农牧民走上“旅游路”、吃上“旅游饭”、发上“旅游财”成为近年来西藏民生的新亮点。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