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5-09-28 14:33:0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习近平 技术集成化 深化改革 全面推进 党的执政能力 三农 良种良法

27日下午,习近平在山东省农业科学院智能化温室了解农业科技创新情况。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 摄

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三农”工作,是习近平此次调研的重要内容。27日下午,他来到山东省农科院,视察智能化温室和省农村农业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了解依靠科技创新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农业科研机构、农业行政部门、基层干部等有关人员对“三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指出,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解决好“三农”问题,根本在于深化改革,走中国特色现代化农业道路。当前,重点要以解决好地怎么种为导向,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以解决好地少水缺的资源环境约束为导向,深入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以满足吃得好吃得安全为导向,大力发展优质安全农产品。习近平强调,要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按照增产增效并重、良种良法配套、农机农艺结合、生产生态协调的原则,促进农业技术集成化、劳动过程机械化、生产经营信息化、安全环保法治化,加快构建适应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发展要求的技术体系。

调研期间,习近平听取了山东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对山东近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山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锐意改革,敢创新路,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攻坚战,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这篇大文章,努力在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走在前列。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