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汇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5-09-28 14:33:08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新华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习近平 技术集成化 深化改革 全面推进 党的执政能力 三农 良种良法

26日下午,习近平在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了解牡丹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情况。 新华社记者谢环驰 摄

26日下午,习近平来到经济欠发达的菏泽市调研。他考察了尧舜牡丹产业园,对菏泽发展牡丹产业、探索牡丹加工增值、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情况进行了具体了解。随后,习近平专门同菏泽市及其县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共同探讨扶贫开发和加快发展的良策。座谈会上,他一面听,一面插话,详细询问每个县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情况。在听取市委书记、市长和所有县区委书记的发言后,习近平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在于找准路子、突出特色。欠发达地区抓发展,更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做好特色文章,实现差异竞争、错位发展。欠发达地区和发达地区一样,都要努力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不能“捡进篮子都是菜”。抓扶贫开发,要紧紧扭住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任务、健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这个基本保障、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这个治本之策,突出重点,上下联动,综合施策。

济南市外来务工人员综合服务中心人来人往,一片繁忙。习近平27日下午来到这里,了解当地政府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一揽子服务、帮助农民工融入城市等情况。他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农民工亲切交谈,了解为农民工的服务有哪些项目,农民工工作稳不稳定、收入是不是在增长、有没有自己的房子住、孩子上学问题解决得怎么样,叮嘱当地干部把涉及农民工的政策落实好,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一群从事家政服务的“阳光大姐”围上来向总书记问好,习近平对她们说,家政服务大有可为,要坚持诚信为本,提高职业化水平,做到与人方便、自己方便。

     1   2   3   4   5   6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