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世界减贫贡献

发布时间: 2014-10-15 14:44:2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扶贫办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中国 世界 减贫 贡献

二、促进了千年发展目标贫困人口减半目标的实现

2000年联合国首脑会议上由189个国家签署《联合国千年宣言》,承诺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旨在将全球贫困水平在2015年之前降低一半(以1990年的水平为标准)。中国政府进一步加大了扶贫开发力度,率先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为促进全球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突出贡献。

联合国开发署《2005年中国人类发展报告》指出,中国对全球减贫作出重要贡献。联合国潘秘书长基文于2008年9月11日在纽约总部发布了《2008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该报告指出,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在减贫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使世界有望在2015年实现将贫困人口比例减半的第一项千年目标。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阿贾伊•齐柏于2010年2月17日在亚洲开发银行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不但成功大幅削减了本国贫困人口数量,还有能力和经验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减贫目标,在当今世界减贫事业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是全球推进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进程中的领军力量,可以说联合国制定的“千年发展目标”若有望在2015年之前如期实现,中国功不可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