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十年·成长·梦想——广西大山深处的追梦故事

时间:2022-09-27 09:36:26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上图:在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隆福乡渔洞小学,孩子们在教室里睡午觉。那时候,教室也是宿舍(2012年5月30日摄);下图:在渔洞小学,孩子们在宽敞明亮的多媒体教室上课(2022年5月26日摄)。近10年来,学校修建新的教学楼、宿舍楼、篮球场、食堂等,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位于桂西、桂北的大化、都安、融水、融安等地,地处滇桂黔石漠化片区,自然条件恶劣,曾是国家和广西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十年来,通过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狠抓特色产业发展,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强化粤桂协作等,各地区如期脱贫摘帽,实现整体消除绝对贫困,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如今,大山里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