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村振兴在线 >  图片

十年·成长·梦想——广西大山深处的追梦故事

时间:2022-09-27 09:36:26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孔令瑶

左图: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板升乡弄雷村,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韦哲(右)爬悬崖去采访孩子们的上学情况(2012年9月3日摄);右图:韦哲采访途中经过一处公路隧道,如今的山区已经实现屯屯通公路(2022年8月23日摄)(拼版照片)。

位于桂西、桂北的大化、都安、融水、融安等地,地处滇桂黔石漠化片区,自然条件恶劣,曾是国家和广西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十年来,通过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狠抓特色产业发展,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强化粤桂协作等,各地区如期脱贫摘帽,实现整体消除绝对贫困,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如今,大山里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