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中原麦收——七十载沧桑巨变 黄泛区不再“泛黄”

发布时间:2021-06-09 10:40: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黄泛区农场,黄泛区

在河南省黄泛区农场九分场,农机队伍准备进入麦田作业(无人机照片,2020年6月2日摄)。

黄泛区,过去是灾难的代名词。黄河水持续泛滥,千里黄泛区饥荒连年。1951年1月,黄泛区农场成立,肩负着共和国的重托——让黄泛区旧貌变新颜。这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机械化国有农场,第一代女拖拉机手曾在这里书写青春。

70年来,历经一代代农场人的不懈努力,这里从“一杯茶水半杯泥”的贫瘠之地,变成全国现代农业的示范区;从黄水泛滥的“中原沙漠”,变成麦浪滚滚、机声隆隆的“农垦巨人”。在10余万亩的土地上,开展了千亿斤粮食工程、高标准农田改造,建成了15个大型农机合作社,拥有1000多台先进农机具,主要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99%,粮食产量连年提高。

“三夏”时节,黄泛区农场麦浪锦绣,沃野流金,大型收割机穿梭来往,又是一年好收成。

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