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走近“村里的孩儿”音乐班

发布时间:2021-06-04 09:49: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走近“村里的孩儿”音乐班-新华网



5月25日,在黑龙江省安达市任民镇中心小学校园内,“村里的孩儿”音乐班在排练节目(无人机照片)。

流行歌曲的曲调,励志版本的歌词,只要是上学的日子,“村里的孩儿”音乐班的教室里每天都会传出孩子们美妙的歌声。

李平和张雨都是黑龙江省安达市任民镇中心小学的音乐老师。2019年4月,两人在学校里成立“村里的孩儿”音乐班,利用中午午休和下午最后一节课的时间,教孩子们合唱技巧、乐器演奏等音乐相关知识。

“之前在上音乐课时,我们发现有的孩子唱歌非常好听,就有了成立音乐班的初衷,想培养热爱音乐的孩子,让更多农村学生有免费学习声乐和乐器的机会。音乐班已有两批孩子毕业,现在的成员共34人。”张雨说,他们会把流行歌曲的歌词改编成适合儿童唱的,再把歌曲教给孩子们。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音乐让这些来自农村的孩子变得更加开朗自信,音乐班的孩子们也用歌声带给更多人温暖和感动。

音乐班成立后,李平把孩子们的合唱视频发到短视频平台上,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喜爱,“粉丝”数超过75万。2020年,“村里的孩儿”音乐班受邀参加安达市春晚,还走出乡村前往省会哈尔滨录制电视节目。

随着知名度越来越高,在社会各界帮助下,音乐班在学校里有了专门的音乐教室,配置了吉他、尤克里里、贝斯、非洲鼓等乐器,还发行了一首属于自己的原创歌曲。

“我们准备在音乐班中挑选成员成立儿童乐队,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李平不仅希望孩子们能登上更大的舞台,也希望音乐给农村孩子们带来更美好的人生经历。

新华社记者 谢剑飞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