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神州巡礼丨湖南:精准扶贫首倡地圆了“千年梦想”

发布时间:2021-05-27 11:01:5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天河,银河,罗纹鸭,千年贫困,智造

这是2020年10月25日拍摄的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一处农家乐(无人机照片)。

湖南,武陵、雪峰、罗霄三山环抱,“七山一水二分田”。很多山区历史上交通闭塞、土地瘠薄,在漫长的农耕文明时代,温饱无着、战乱频仍、苛政重税形成恶性循环,贫穷和饥馑的阴影挥之难去。

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全省上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努力走好精准、特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一举消灭了“千年贫困”。

如今,湖南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领跑世界,工程机械“智造”在全球举足轻重,从“银河”到“天河”,超级计算拥有关键核心技术……三湘儿女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实现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步伐坚定。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