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好莱坞”演绎美丽人生

发布时间:2021-05-08 10:33:2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好莱坞,美丽人生,演员,演绎,戏迷

4月28日,周华在文化站内和演员们讲述剧本的相关内容。

今年43岁的周华是江西省景德镇市竟成镇文化站站长,也是一名农民影视剧导演。1997年,高中毕业的周华在朋友和家人的劝说下一度从事过陶瓷绘画。然而,这份工作并不能让周华感到真正的快乐。2010年,周华选择和自己父亲周元强一起,投入到农民影视剧的创作中。

最初,剧组没有三脚架,就用三根棍子钉在一起充当三脚架;没有轨道车就用大板车代替;没有升降机就顺着梯子往上爬;为了拍摄水下镜头,周华和父亲先将摄影机开机,放进透明的玻璃瓶里,然后密封瓶口,下水进行拍摄。

2017年初,周华成为竟成镇文化站站长,主要工作是生产自编自导的影视剧。竟成镇文化站包括周华在内只有4名工作人员,每次拍摄都会临时组建剧组。他们给不起场地费用,化妆、道具、灯光等经常找朋友帮忙。演员也没有片酬,他们大多是当地的村民,有的是快递小哥,有的是城市建筑工人,有的还是陶瓷绘画师。

周华和乡亲们一起拍摄的作品有古装剧,有现代剧,有反映家庭生活的,也有表现景德镇瓷器文化的……往往片名就直接能反映主题:《婆媳情缘》《母亲》《戏迷》《巨变》《瓷都女侠》《我在景德镇等你》。

“在传统印象中,农民只会种田,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大家也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如今生活越来越好,我们有了自编自导的影视作品,我觉得我们也很潮!”周华说。

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