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驻村我支教——这大概是“95后”爱情最好的样子

发布时间:2021-04-25 10:29:4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霄霄

关键词:教育扶贫

你驻村我支教——这大概是“95后”爱情最好的样子-新华网



在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乌英苗寨,郑昌昊和吴晗带领学生了解苗寨的变化(4月14日摄)。

今年26岁的郑昌昊是广西柳州市鱼峰区委宣传部的干部,2020年4月,他主动申请到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担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党鸠村位于桂黔交界的大苗山深处,这里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再加上驻村工作繁忙,郑昌昊经常一两个月才能回一趟家,原定当年夏天与女朋友筹办婚礼的计划被搁置下来。

驻村以来,郑昌昊将教育扶贫作为工作重点之一。看到男朋友为苗寨教育奔波的样子,在柳州市柳北区桂景湾小学任教的女朋友吴晗深受感动,她多次利用假期来到党鸠村乌英苗寨教学点支教,用行动支持男朋友的工作。

今年4月底,郑昌昊将结束驻村工作。4月14日至17日是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吴晗第三次来到乌英苗寨支教。4月16日,苗寨百年古树下,教学点教学楼前,在苗族小朋友们的见证下,郑昌昊身着苗族节日盛装,向吴晗求婚。郑昌昊说,吴晗是同学,是恋人,这一年又是战友。虽然驻村很辛苦,但能与心爱的人为苗寨的点滴变化并肩战斗,一切付出都很值得。

新华社记者 黄孝邦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