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陆:山村通上“信息高速路”

发布时间:2021-04-13 09:41:1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村民,信息高速路,山西运城,山西平陆,平陆县

4月9日,在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郭原村,脱贫户郭秀青在小麦地里拍摄短视频。

“平陆不平沟三千,坡底就有一千三”,这是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郭原村村民挂在嘴边的俗语。郭原村距离平陆县城45公里,沟深谷狭,路远坡陡,436户零星分散在11个居民组、18个自然庄。郭原村曾有近一半村民都是贫困户,由于交通不便、通讯信号不畅,村民与外界联系很少。

精准扶贫的开展逐渐改变了山村面貌。2016年,中国联通山西运城分公司向村里派驻扶贫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帮助村里架设了光纤宽带网线,村民从此看上网络电视,开始网络购物。村民家里也安装了智能家居摄像头,在外打工的子女随时可以看到家中老人的情况,也可通过监控与老人对话,说说小山村以外的新鲜事。随着通信硬件条件的改善,留在村里的村民们也通过网络看到外面的世界,逐步改善以往闭塞的生活状态。

新华社记者 柴婷 摄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