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片区组团发展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23 09:39: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片区,乡村旅游,组团,无人机,农家乐

3月22日,慈溪市电力部门对匡堰镇“匡堰花海”景点的线路进行扩容改造,满足乡村旅游的需求(无人机照片)。

浙江省慈溪市匡堰镇海拔较高的岗墩村与山腰的倡隆村、山脚的乾炳村组成匡堰镇南部片区,基于当地历史人文和农业特产,共同谋划旅游产业发展。2020年,该片区游客量比2019年增加8万人次,农家乐盈利增加100万元,茶叶、杨梅产值分别增长53.8%、18.6%。

近年来,慈溪市推出“党建引领乡村片区组团发展”模式,打破村庄地域边界成立片区党委,将两个及以上的村联合起来,由片区内的优秀村书记或镇下派优秀干部担任片区联合党委书记。片区内各村发展共谋、事务共商、资源共享、产业集成,探索乡村振兴新阶段发展路子。慈溪现已建立8个市级片区、18个镇级片区,计划2021年底前覆盖村比例达到50%。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