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发布时间:2020-12-03 09:49:4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孔令瑶

关键词:龚桂林,接受腔,假肢,四川省人民医院,患者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左图:12月1日,在四川省绵竹市,龚桂林在家中穿戴假肢;右图:5月9日,在位于成都市的四川省人民医院,邹有策在检查假肢接受腔。

今年31岁的龚桂林是四川绵竹人,他身姿挺拔、走路利落,从外表很难看出他是一名残疾人。而实际上,经历过汶川地震的他双腿截肢,需要佩戴假肢才能行走。

假肢矫形师邹有策原本在北京从事假肢相关工作。2008年地震后,他以志愿者身份来到四川,为伤员制作假肢。“他帮我适配假肢时总是非常仔细、充满耐心,”龚桂林说,“他每次都要跪在地上去帮我调试,却一直关心我站得累不累、要不要休息一会儿。那时我就想,如果我做这份工作,能不能做得像他一样好?”

休养一段时间后,龚桂林去了医学院康复专业就读, 之后成为了一名专业的康复理疗师。他很喜欢现在的工作。“看着患者经过我的治疗,能够减轻痛苦、恢复运动能力,这是让我最开心的。”

现在,龚桂林在绵竹一家骨伤医院工作,邹有策也留在了成都。两人虽相隔百余公里,但一见面仍然无话不谈。邹有策说:“现在他也成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去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我很高兴也很感动。”

新华社记者 李梦馨 摄

1   2   3   4   5   6   7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