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等:“一站式”结算走出健康扶贫新路子

发布时间:2020-11-28 10:35:03  |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站式,Qzone,结算,新路子,出院

 

  天等县人民医院的“一站式”即时结算窗口。

在崇左市天等县人民医院,一名患者家属正在“一站式”即时结算窗口前办理业务。这是一项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二次报销、财政兜底”等报销流程整合在一起的便民服务。

贫困患者入院时不需要缴纳押金,出院时仅需几分钟就能办结所有报销业务,实现了“入院免押金、出院一站结、报销时间快、个人负担少”。

这是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创新推出的健康扶贫服务,依托医保信息系统,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平台分别在医院收费处和社保服务中心设置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专窗,为贫困患者提供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服务,出院时负担10%的自付医疗费用,无需垫付其他费用,解决患者报销周期长、垫付资金压力大等难题。

截至2020年6月,中国人寿广西分公司已先后与崇左市天等、龙州等7个县及来宾市兴宾区签约推广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服务模式,在广西覆盖55.17万人,委托管理基金6745.54万元,共有16家二级以上医院开通了“一站式”结算,设立了“一站式”社保专窗9个,服务贫困人口60216人次,报销金额5291.93万元,为助力健康扶贫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中国人寿天等支公司经理黄冠介绍,贫困户通过“一站式”结算窗口报销比例高达90%以上,推出这项服务是为了解决贫困户“就医难”问题,打通健康扶贫的最后一公里。目前这项技术正在逐步推广建设。(杨舒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