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贫困户 今日女“羊倌”

发布时间:2020-10-31 10:35:2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杨珍,羊倌,贫困户,养羊

(脱贫攻坚·图片故事)(1)昔日贫困户 今日女“羊倌”

  10月30日,杨珍拍摄视频在抖音平台上推销她养殖的羊。

今年29岁的杨珍,是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脱贫户。几年前,因老人患病,丈夫无法上班,家中还有年幼的孩子需要照看,杨珍一家的日子过得很拮据。

2017年,闽侯县、大湖乡两级帮扶干部主动上门,结合杨珍家庭情况及发展养殖的意向,决定对她实施产业扶贫。杨珍所在的大湖乡大湖村荒山多、野草多,适合养羊。在第一帮扶责任人的积极对接下,杨珍前往羊场学习养羊技术。2018年3月,杨珍领到1万元扶贫资金后建起羊圈。随后,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也及时到位,杨珍买来30多只羊羔,踏上养羊脱贫路。

为解决养羊的技术问题,县乡各级农业畜牧部门技术人员定期上门对杨珍进行技术指导和帮扶。得知杨珍家的羊场因近亲繁殖导致品种退化,县农业局还多方联系种羊基地,选取优质种羊,并专程送羊上门。

几年间,杨珍的身份从贫困户变成脱贫户,又成为远近闻名的女“羊倌”。在她的带动下,养羊产业成为大湖乡的脱贫致富特色产业。目前,该乡养羊脱贫户有7户,养殖总数达500多只。

新华社记者 魏培全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